明哲哲哲

【毕业系列·繁草】仲夏花开(上)

【毕业系列·繁草】仲夏花开(上)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六日,城关中学又一次送走了一批九年级毕业生。

人生路上总是聚少离多。

-

曹明昊也许迟到了,也许没有,今天的他随意地穿了件黑色外套,外套下却是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衬衫,漆黑的西装裤和锃亮的黑皮鞋衬得他笔挺了许多。这样的描写汇聚成一句话,便是——

“日天!日天你今天好看得很啊!!!”

昨天下午政治老师开辟的一节狂欢课,一群人聚在一起玩数字炸弹,炸了曹明昊一个下午,以最后一天放纵自我没有真心话只有大冒险为名,曹同学被迫和某个先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亲密接触——曹明昊不止一次强调道:“我是男的,我喜欢女的!”

但在最初的真心话中,要曹同学选出班上最喜欢的女孩子,曹同学拉着某个先生:“他能算女的吗?”

-

“哎嘿曹明昊你这一身人模狗样的啊!”樊叔伦看他这一身行头,只是笑。

“会不会说话啊你,爷这么帅这叫一表人才。”曹明昊打了他一下。

“诶人才什么啊,站人胡琛旁边有脸说自己是人才啊。”

“胡琛有我好看吗?有我帅吗?”你个吃里扒外的老樊胳膊肘往外拐啊。

“你全场最丑不要说话。”哎,其实你最好看了。

主持人报幕,第三个节目是每年都有的朗诵。

曹明昊脱了外套,单单一件白衬衫,清俊,澹然,世无双。

“大家记得拍曹明昊啊。”班主任从后排走上前去,镜头对准了舞台上摆弄文件夹的曹明昊。

“老樊呢?明昊在台上他在哪儿呢?”

“为日天疯狂打call!今天日天最帅!”

今年九年级的学习任务比以往都繁重了许多,朗诵也没有排练过几次,各班都是选了人,读了三两次就上场,手持夹着台词的文件夹朗诵,曹明昊出了个不影响大局的失误,倒也没人在意。

樊叔伦坐在后方,一字不漏地看完了全程,将台上的每一个曹明昊收入眼中。

樊叔伦看着曹明昊的身影消失在了退场处,转身继续和同学扯闲,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想着今天的白衬衫男神曹明昊。

想见他,非常想。

曹明昊一个近视,台下对他来说就是一副会动的五彩斑斓的画,但他注意到了来自九二班后方的目光,那里有人,锲而不舍、极尽温柔地注视着自己。

他心中第一个浮现的是自己喜欢的女孩的名字,第二个,是樊叔伦,他可以笃定地说“一定是他”的那个人。他看到樊叔伦的左手边空了大约一个人的位置。

想现在就,去坐到他身边。

-

有时候曹明昊也想,他这样阳光灿烂、有女神的宇直青春少年,怎么总是和樊叔伦这个有点gay的家伙牵连在一起。

当事人一号强调着自己是直男,当事人二号吊儿郎当我行我素,不以为然的态度让曹明昊的反驳似乎都缺乏了可信度。樊叔伦逐渐渗入了他的生活,充斥了他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他离开樊叔伦,就如同鱼离开了水一样令他窒息,他无法存在于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那不对,曹明昊心想,我们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就像我离开王一凡也很难受一样。

毕业典礼的朗诵结束,他下台简单休整后,就立刻绕过跑道回到班上的地盘,穿过人群紧挨着樊叔伦坐下,樊叔伦自然而然地揽过他的肩,一起围观马诗羽的王者荣耀实况。

那个时候他和他的心脏靠得很近,曹明昊难得有一种窒息的感觉,这种窒息是因为一种感情而引起的,是他和他之间的难以言说的一种感情。

也许是伤感,也许是遗憾,也许是祝福,和其他同学之间也是一样的......

其实是不一样的,曹明昊的心底回荡着这个声音。

他微微侧头,与樊叔伦的侧脸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他的内心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樊叔伦是不一样的。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