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哲哲

【风海番外】悬壶济世(上)

再不写就要被暴起而杀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篇是雷王李相识的原因
李先生沉迷学习日渐消瘦( ̄~ ̄)
——————————————————————
【风起天阑】番外·悬壶济世
射击场上的枪神,实战演习中的不败神话,战场上最冷静的杀手,最终败给了另一批心中装满宏图壮志的少年。

校友、兄弟、战友,在不同的抱负下各自为战。

他的白茅纯束永远葬在了南京的土地。

-

雷济阳入校的时候,黄埔军校改了名叫中央陆军军官学校。

他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只是沾了父亲的光,在这学校里提前学习些父亲希望他掌握的知识。

他也同样遇见了与他年龄相仿的李一帆,与他的遵从父愿不同,李一帆有抱负,有一腔热血。

而且,李一帆的枪法也足够出众。

雷济阳的在校日常,就是政治学习与射击。步枪,十秒四枪,全部十环。

他约李一帆去靶场比试比试,欲要认识一下军校里难得的同辈人。

凌晨三点左右的时候,李一帆出现在靶场入口,看着有些病恹恹的。十一点就来了的雷济阳已经在休息室小憩了几个钟头,两眼放空地看向窗外的星星。

“对不起对不起,资料整着整着就睡着了,对不起。”李一帆一路小跑过来,不停地低头致歉。

雷济阳拎起两支步枪走向靶场,随手把一支扔给跟在后面的李一帆,后者接枪都有些不稳。“来了就好,我看你精神不足啊。”

凌晨时分,雾已经升了起来,让五十米外的靶有些模糊不清,又给这次射击升了一个难度。

“最近一直在忙,可能有点吧。”李一帆调试瞄准镜,尽管疲惫两个字写在脸上,手下的动作却一丝不苟,反复几遍确认无误。

“怎么看着你比那些学生还累,你一天都在干什么呢?”雷济阳拉开保险栓上膛。

“学习。我想我父亲可能希望我成为政治家,让家族的权势更稳固一些。”

李一帆上膛的速度不比雷济阳慢,但他的脸色即使有雾的遮挡也很不好看,第一次还脱力了,部件摩擦却又没有上膛成功的声音格外响亮。雷济阳有些担心地看了他一眼,对方不以为然地端起了枪。

“我数三二一,一起射击,这枪一共八发,去最高最低看总环数。”

“三,二,一。”

雷济阳重复完成着射击上膛射击直到射完八发的循环,李一帆就慢了很多,最开始的三发他和雷济阳保持一样的速度,第四发似乎耗尽了他的力气,第五发的后坐力让他连着后退了几步,往后的三发似乎都是咬着牙在上膛,狠着劲儿射击。

李一帆把枪立在地上,靠在枪上休息:“看成绩。”

“我以前在这见过你,你不是这个样儿啊。”雷济阳放下枪,拿肩膀把李一帆扛起来,他的衬衫下确实有结实的肌肉,但整个人轻得要命,也没有出声。

“喂,能听到吗?你是困还是难受?”雷济阳把他扛进休息室,扔在床上,“发烧吗?”雷济阳把手放在李一帆的额头上,并不烫。

李一帆睁开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他,传达的意思很坚定:“看成绩去。”

雷济阳就真的去看成绩了,他知道李一帆应该不会喜欢自己看见他不够强势的样子,李家有他李家的尊严,他们本应是政界的对手来着。

“雷济阳!”入口处的方向突然传来一声呼喊。

雷济阳迈向靶场的步伐突然停住,回头看向李一帆,他觉得李一帆一定认识这个人。

李一帆长舒了一口气,喃喃道出一个名字:“王一凡。”

青年班最强,军部的利刃,雷济阳的偶像和奋斗目标。

雷济阳看着远处的人影越来越近,直到一个高挑挺拔的男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向他敬礼,声音柔和而不失凌厉:“你好,我是王一凡。李一帆在这吗?”

雷济阳与他一同敬了军礼,向左走了两步,以便他能看到已经开始打盹的李一帆:“他状态很不好。”

“谢谢。我知道。”王一凡点头致谢,走到李一帆身边,“知道我是谁吗?”

“王一凡。”

“知道我在这你还这样?”

李一帆意识有些涣散,右手颤抖着敬了个礼:“强人所难。”

“你个傻逼。别说话,睡觉。”

王一凡一手护住李一帆的背,一手穿过李一帆的腿弯处将他打横抱了起来,对雷济阳说:“别站着了,给他看成绩去。”

王一凡抱着李一帆一路跑了出去,雷济阳跑去五十米外的靶。他的枪法绝对不容置疑,地上八个弹孔,靶上十环被打了个穿;李一帆的靶上同样只有十环的地方有窟窿,但地上仅五个弹孔,大概是后三发全部脱靶。

雷济阳放回他靠在外面的两支枪,向医务室跑了过去。

这人不当兄弟可惜啊。

而且看上去和王一凡关系相当不错的样子。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