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哲哲

【亚索x大天狗】且随疾风前行(一)

ooc,私设有
邪教cp自娱自乐╰(:з╰∠)_

————————————

无论亚索以多快的速度前进,他也不会得到任何富余的时间,想要置他于死地的人太多太多,所以他们不会休息。在河岸小睡一晚后,他捧了把河水打在脸上,清洗面容,再次上路。

同门师兄弟的追杀不会停止,不仅仅是因为他莫须有的罪名。那些曾被他击败过的人们,最希望能亲眼见证他的落魄失败。

昨夜的吹笛人似乎回到了河边,他回头远远望见了一位似乎正在与麻雀嬉戏的白衣人。

随后,他听到了马蹄声,和人们的叫喊声。他向更远的地方看去,有近十个执剑的人们下了马,纷纷冲向了白衣人,麻雀们惊叫着四散逃离。

即使距离相隔甚远,亚索依然一眼就认出了剑客身上穿的道服,那正是他所在的门派的道服。他放下了他的行李,不假思索地折返回去,右手放在剑柄上,以便随时出鞘。

那是他引来的敌人们,他不允许任何人再因为他曾经的无知而受到伤害。

那群剑客向白衣人问话,但白衣人一直没有什么动作,亚索觉得他可能没有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因为有几个人已经高高举起了剑,准备和白衣人打一架了。

当亚索离他们仅不到二十米的距离时,终于有人注意到了他,兴奋地招呼着别人,摆出了攻击的架势。

亚索遵循了门派的传统礼教,向这群好战分子鞠躬,随后,他的剑刃闪着冰冷的寒光,与至少四把剑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亚索迅速收剑,继而扎入人群中来回穿梭着,利剑一一穿透了他们的胸口,而他们徒劳地挥舞剑刃,只能听到冷兵器碰撞的声音,以及一股疾风从耳边呼啸而过。

在亚索迅疾的剑法中,白衣人似乎一直都能捕捉到亚索的位置,他看了亚索一眼,右手的扇子从空气中划过,撕裂出一股飓风卷向交战的剑客们。

亚索注意到了那个眼神,在飓风呼啸而来时与他们拉开了距离,并在停止的瞬间再次冲进凌乱不堪的人群之中,表演了疾风剑法的最高艺术——狂风绝息斩。最终,亚索如同幻影一般脱出了战团,将他的疾风之剑收入剑鞘。在他身后的土地上,血流与河水交汇在一起,显现出诱人的殷红。

白衣人神色淡漠,似乎对一切都不太关心。他语气平平地夸奖道:“精彩的演出。”

“不敢当。将他们引来,是我给你添了麻烦。”

白衣人的穿着很古朴,但并不是艾欧尼亚任何一个部落或教团的服饰,在亚索的记忆里,似乎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是穿成这样的。

“吾并不在意。”白衣人并无与他聊天或是对他透露什么信息的意思。

“如若再无事相告的话,在下就告辞了。”不随意询问他人的来历是一种尊重。亚索向白衣人深深鞠了一躬,表示他的歉意。

白衣人点了点头,郑重地说:“祝你武运昌隆。”

地平线的东方,太阳正在升起,将剑客离去的背影拉得很长。

————————
亚索后来知道长者【苟...】死于疾风剑术,应该会想优先击杀狗子
狗子:滚,老子明明是玩扇子的

评论(6)

热度(7)